【行业动态】 广州召开《建筑基坑工程监测技术规范》GB50497-2009宣贯班

时间:2010-01-28

     2010年1月26日,由广东省土木建筑学会主办、广州一洲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协办的“《建筑基坑工程监测技术规范》GB50497-2009宣贯班”在广州大学桂花岗校区召开。来自省内70多家单位220多人参加了本次培训,会议由广东省土木建筑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、教授级高工王离主持,《建筑基坑工程监测技术规范》GB50497-2009规范编制组长刘俊岩教授主讲。


    刘俊岩教授详细讲解了规范编制出台背景及实施的意义,对规范中的重要条文进行了说明和释义,突出重点、难点,对规范在实际工程中应用和案例进行了详细讲解,并进行了疑难问题的解答和经验交流。


    据悉,《建筑基坑工程监测技术规范》GB50497-2009已于2009年9月1日起正式实施,该规范是我国第一部关于建筑基坑工程监测的专项国家标准,对于保证建筑基坑及周边环境安全具有重大意义。


    参加本次培训班的主要单位有:广东省铁路建设投资集团、广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、广东省水利电力勘测设计研究院、广东省地震工程勘测中心、广东有色工程勘察设计院、广东建筑构件工程公司、保利地产(集团)股份有限公司、广州亚奥建设工程咨询有限公司、清远市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、珠海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检测站、佛山市建筑工程质量检测站、中山市市政工程建设中心、江门市蓬江区建筑工程质量检测站、广州穗监工程质量安全检测中心、广州市开发区建设工程质量检测中心、博罗县建设工程质量检测中心、惠东县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、惠州市惠城区建设工程检测中心、广州番禺区建设工程安全监督站、茂名市建设工程监督管理局、中建四局六公司广州公司、广州市第四建筑工程有限公司、广州市房屋开发建设有限公司、羊城铁路实业发展总公司建筑工程公司、广东珠海工程勘察院、广东省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、广东天信电力工程检测有限公司、深圳市勘察测绘院有限公司、深圳市罗湖区建设工程质量检测中心、广州番禺区建设工程质量检测中心等。


施工资料类

185 0207 4462

混凝土芯片

189 2238 2621

起重机械安全监控

189 2215 2998